加入收藏在线咨询

《壹周刊》抹黑宝福山拒办科大学生周梓乐丧礼

作者:dudu时间:2019-12-01 09:59浏览:

星岛全球网消息:《大年夜公报》报道,煽暴壹传媒又再诡辞欺世!已停刊仅余网上平台的《壹周刊》声称,宝福纪念馆回绝为堕楼身亡的科大年夜门生周梓乐处置惩罚丧礼后事,以致扬言:“我哋全行都唔做你买卖”。大年夜批“黄丝”看到报道后,扬言到宝福山“装修”报复。宝福纪念馆颁发声明,对网上不实报道深表遗憾,强调从来没有回绝周家,周梓乐家人昨视察园地后已委讬宝福山处置惩罚后事。殡仪业商会觉得事故显着是有人炒作,奉劝搞事者:“唔好搞祖先,唔系实有报应!”

“乱港四人帮”之首黎智英旗下的《壹周刊》前日“独家报道”,声称收到“靠得住消息”,周梓乐原定12月在宝福山出殡,并已订好礼堂,但宝福纪念馆周四晚(11月28日)忽然团结周妈妈说:“唔做你买卖!我哋全行都唔做你买卖呀!”《壹周刊》声称,有关谈吐令周梓乐家人十分难熬惆怅,要另觅地方出殡,该刊记者致电宝福纪念馆查询,人员答复“没有这个(周梓乐)资料。”

黄丝狂言要打砸宝福山

报道在网上广泛传布,并迅速发酵,大年夜量“黄丝”在网上留言,声称要到宝福山“装修”(打砸举措措施),或发动投诉信行动,声言要令到宝福纪念馆不得安宁;乱港分子更句句恶毒,留言咒认真人“必然逝世无葬身之地”、“坐定定等清算啦”。

宝福纪念馆昨日三度颁发声明,对付近日网上作出的不实报道深表遗憾,周梓乐家人已正式委讬宝福纪念馆解决事件。

宝福纪念馆业务部主任李老师答复《大年夜公报》查询,解释事故前因效果。他说,早于前日(29日)下昼二时许已跟周家团结,相约来日诰日(30日)早上视察礼堂及棺木,但前日傍晚,网上溘然有不实报道,随后辗转传布,他强烈否认说过“唔做你买卖”及“我哋全行都唔做你买卖”,又强调“我哋接买卖,从来冇分宗教、种族、政治态度。”

馆方澄朝晨预留大年夜礼堂

对付有网夷易近质疑,宝福纪念馆因怕被“装修”才转軚,李老师强调:“从来都系一心一意帮忙佢哋(周家)处置惩罚(殡葬)件事,以致一早预留地下大年夜礼堂档期,为眷属供给方便。”

喷鼻港殡仪业商会永世声誉会长吴耀棠表示,殡仪业打开门做买卖,从来不理逝世者身份,报道所指因所谓政见态度而回绝凶事,更属无稽。“件事显着有人炒作!无风起浪!我奉劝啲人,唔好搞祖先,唔系实有报应!”

22岁科技大年夜学门生周梓乐在11月4日早晨,于将军澳尚德泊车场高处堕下重创,延至11月8日不治,逝世因有待逝世因庭聆讯鉴定。领展已公开多段闭路电视片段,证实事发前周梓乐身边并无任何警员,但暴徒及“黄媒”多次发动造谣文宣,试图把事故移祸警方。

煽暴黄丝妄顾事实齐“炒车”

煽暴“黄丝”争相抽水,但未看清通盘事实,急着表态,齐齐“炒车”。诨名“渣哥”的食肆老板,不停公开力撑暴徒,“渣哥”一度声称帮忙周家安排另一间殡仪馆,以致乐意认真统统用度,着末证明误会,改口呼吁大年夜家“尊重周家意愿,让周家可以恬静地陪伴周同砚走完着末一段路”。亦有人趁乱冒“渣哥”名抽水筹款。

另一从事尸体防腐事情的伍桂麟,也透过Facebook专页,声称“可以出面揾殡仪馆,由我认真殡仪所有用度及尸体修复”,但事故内情毕露后,他未再留言。

大年夜批乱港分子扬言,要到宝福山“装修”;一个名为“专业清算师”的Facebook专页,则教育搞事者发动投诉信,以致制作投诉信模板,但建议的指控异常无聊,包括狐疑宝福纪念馆“虐待相近山头的野活跃物”和“扶手电梯发出非常噪音”等,全属无中生有。

有网夷易近斥责壹传媒“十分可耻,家人都说想低调解置惩罚!”不要再破费逝世者;也有网夷易近嘲弄“着实件事系点?神又系佢鬼又系佢,《壹周刊》同《苹果》玩晒。”

梁振英:《苹果》是被告诬蔑最多传媒

壹传媒旗下假新闻一箩箩的《苹果日报》,在日前喷鼻港中文大年夜学传播与夷易近意查询造访中间公布的“市夷易近对传媒公信力的评分”查询造访中,竟名列中文收费报纸得分第二,更是一众收费报纸中独一得分上升者。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反问:“那为什么《苹果日报》是被控告诬蔑最多的传媒?为什么(《苹果日报》)是为诬蔑官司拨备最多的传媒?”

《苹果日报》最臭名昭著的假新闻,莫过于1998年“陈康健事故”。昔时喷鼻港发生一宗三逝世伦常惨案,陈康健之妻不满丈夫包二奶,把季子从居处抛下致逝世,自己亦跳楼自尽身亡。事后《苹果日报》记者向陈康健供给五千元冶游,拍下所谓的“独家相片”刊登在头版头条,制造有偿假新闻。《苹果日报》更一度谎称没有给钱陈康健,直到陈康健拜祭妻儿时被市夷易近痛打,才由他爆出这单惊天丑闻。终极《苹果日报》老板黎智英要在头版以全版篇幅,刊登公开致歉启示。

《苹果日报》多年来假新闻赓续,屡惹官非,亦多次被法院裁定诬蔑罪成,包括:1998年诽谤一名女状师携款潜逃,导致其生活、奇迹备受煎熬。同属壹传媒的《壹周刊》2010年抹黑霸王洗发水致癌,造成其销量暴跌,法官直斥查询造访粗疏、肤浅,仅参考其他报道,未作出深入查询造访,未达到认真任的专业水平。

《苹果日报》今年亦涉嫌造谣称港铁前主席马时亨与嘉华国际董事总经理吕志和结伴外游,抹黑其疑涉利益冲突。马时亨后来就该掉实报道向《苹果日报》发状师信,终极《苹果日报》认衰跪低,对该报道引起误会向二人道歉。

电话:13866999966
联系人:王经理
Q Q:88996699
邮箱:admin@dede58.com
地址:中国XX省XX市XX路XX号